這邊統一介紹旅行中吃了那些好吃的東西~


1.六本木六丁目食堂
這應該算在日本的第一餐正餐 下了飛機後只吃了一個麵包而已
賣的是日本洋食 雖說洋食指的是西餐 但就很像是台灣的"傳統"日本料理是被台灣文化影響過一樣
洋食也自己獨樹一格變得跟原本的食物不太一樣的存在


這裡主打復古風 所以裝飾上有很多的古董
聽說有名的是他們家的蛋包飯 可是我卻是回國後才知道...該死OTZ


單點的炸牡蠣 我一直很想吃這個
牡蠣味很濃 但卻也非常的油(口感) 油到我多吃兩個就想吐的地步
我爸跟我媽也受不了(雖說我們家本來就清淡飲食) 不知道這麼油是否也是復古特色的一環?


和風洋蔥醬牛排  感覺有點薄 洋蔥醬偏甜鹹 本來想點來滿足食肉慾 結果好像沒滿足到什麼...


老爸的hayashi飯配炸蟹箝與海鮮可樂餅 我很喜歡那偏酸的深厚滋味
海鮮可樂餅裡不是薯尼而是濃濃的白醬 可惜一樣外衣口感過油 但醬汁可以讓油膩感消失這點很棒


老媽的土耳其飯 這跟上面那道一樣都是只有日本才有的洋食
命名說法有很多種 總之有咖哩炒飯 番茄意大利麵 跟肉就是土耳其飯了
這盤我超喜歡的 不管是飯或麵都很對我胃口 意大利麵也事很傳統讓麵裹上一層醬而已不是滿滿泡在醬汁裡



2.本場さぬきうどん 親父の製麺所
連鎖店 專賣烏龍麵 強調麵跟熬湯材料都是產地直送
さぬき=讃岐 知名的烏龍麵產地
我們吃的是位於大崎站內的分店 因為我們就住在大崎站旁的新大谷飯店 情況允許的話都在這邊吃早餐


溫蛋生醬油蘿蔔泥 這家雖然低價政策的連鎖店 但麵的口感真的很棒
蛋汁跟醬油纏在麵上一口吃下 口味簡單但會上癮!


ぶっかけうどん 老媽每天都吃這味
冷麵的Q彈口感配上醬油湯汁與柑橘類香氣超爽口~


老爸的半熟蛋生醬油拌飯 應該也不錯吧? 沒吃到所以不便評論


かけうどん+迷你炸海鮮蓋飯 套餐
かけうどん就是啥都沒的湯麵 但店家有提供炸天婦羅剩下的炸酥 就被我搞下圖那樣了XD
迷你炸海鮮蓋飯走在微妙的線上 再跨一步就會被我嫌油了 我覺得正確吃法應該是兩個一起吃而不是分開吃...



3.うなぎ ながしま
巢鴨商店街外的鰻魚專賣店 話雖這麼說 我們一家點的都跟鰻魚無關XD

牡蠣柳川鍋定食 柳川鍋原本是泥鰍與牛蒡調以醬油味醂調味 淋上蛋汁完成
衍生型有饅魚柳川鍋 牡蠣柳川鍋我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因為是醬油味醂 只要不要調味失敗怎麼吃都是那個下飯的味道XD
話說這容器好古典www 這家真的是老店呢 不愧是巢鴨


老爹的天婦羅+生魚片定食


老媽的秋刀魚+生魚片定食 本來要點老媽愛吃的烤鯖魚定食 因為我點菜的錯誤變成秋刀魚OTZ(懂日文的朋友應該知道怎麼回事..)


4.長崎ちゃんぽんリンガーハット
就是所謂的強棒麵 九州的長崎地區的特產 就很像中菜的什錦湯麵 因為原本就是發明自長崎的中菜館
這家也是連鎖店還開到台北來了 就在台北車站上頭
一如往常的在日本用日幣吃就會覺得還算便宜 在台灣用台幣吃就只能哭哭了www

強棒麵與炒飯set 炒飯真的就只是增加粗飽度的 強棒麵的湯頭跟九州拉麵一樣是豬骨
可是跟一般九州拉麵比卻還蠻清爽的 配上這麼多的炒蔬菜吃起來非常順口


皿うどん(盤子烏龍麵)與餃子set 名字很怪 不是烏龍麵 比較接近炒麵
算是從強棒麵變化而來的乾式吃法


5.とんかつ和幸
大家應該很熟 台灣開了好幾間了XD
這間就開在下榻飯店旁的購物中心裡 老媽挑了這間說想吃


實在不曉得該說什麼 這種專賣豬排的店要炸到難吃也很難XD




比較有趣的是淑女套餐居然多了茶碗蒸跟水果 老爸還為了菜單上是草莓來的卻是哈密瓜而唸了一下XD




6.籠屋清次郎
雖然不是餐廳 但現炸的天婦羅真的好好吃啊~
尤其是圓的那個充滿章魚肉的口感跟香甜 還有紅薑點綴 真是超好吃的~






7.ベーカリー&デリカテッセン 箱根カフェ
位於箱根湯本站的咖啡廳 他們的麵包與輕食好吃到讓我如果有到箱根去一定光顧(講得好像去了很多遍一樣XD)
而且種類繁多菜色並不固定
下面這張是冰咖啡與著名的箱根布丁 太晚去就會完售 真的很香很濃
咖啡就...(默)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作拿鐵或卡布奇諾等花式作法 咖啡喝起來很濃很苦 搞得我真的有加水稀釋...OTZ




炸麵包與紅豆栗子麵包
炸麵包接近中式作法 皮吃起來有點像春卷皮 紅豆栗子麵包裡的栗子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8.回転寿し トリトン
以前在大阪跟團時吃過一次迴轉壽司 在日本吃跟在台灣吃好像沒啥太大差別 所以在日本一直不會想走進迴轉壽司
這次老媽很堅持的把一家人都拉進來 讓我算開了眼界 這裡豐富的菜色有很多吃都沒吃過的創意在裡面
現場充滿著充滿吧台師父們活力的順口溜跟吆喝聲 很有活力但說吵也是蠻吵的XD
結果因為太好吃所以後來又跑一遍一共吃了兩次



第一次看到茶是用粉末的 一點點就可以沖很多了


每次看到這個我都會想這有人會拿嗎?


加了柚末的烏賊


烤過的鰭邊肉 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鯖魚紫蘇卷在一起超對味...




吻仔魚軍艦卷 一點都沒有吃到魚的感覺XD 膠質膠質


烤到半熟的鮭魚與鮭魚卵感覺要在口中一起化掉了


醃鯖魚~


加了薑末與涮少許醬油的烏賊~


明太子 唯一覺得好像不該拿的...(汗
我不覺得這是明太子適當的調理法(汗


忘記是什麼了(死


半熟鮪肚肉!!


蟹肉配上蟹味增!


連味增湯的料都超多的




現場在賣的奇妙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ltramandl 的頭像
    ultramandl

    宇宙沒有盡頭 IN 痞客邦

    ultrama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